星期四, 9月 23, 2010

我看 Collected Stories (By Peter Carey)


看完 "Oscar and Lucinda" 之後,嗯,我真的愛上 Peter Carey 了。趁著餘溫(?)尚存,來接著看他的這本短篇故事集 "Collected Stories" 好了。

這本短篇集共計 353 頁,收錄 27 篇故事,除了這 4 篇(Joe, Concerning the Greek Tyrant, A Million Dollars' Worth of Amphetamines, A Letter to Our Son)之外,其餘都是從 "The Fat Men in History" 和 "War Crimes" 這兩本短篇集收來的。所以沒看過前述這兩本的人,直接衝這本合集(我是在誠品買的 550 元平裝本)是相當划算的選擇!

星期日, 9月 05, 2010

我看 Oscar and Lucinda (By Peter Carey)


如果在品質差不多的情況下,短篇小說集跟長篇小說之間,我個人是比較偏愛讀長篇小說的。雖然短篇不必花太多時間很好上手,但每次都感覺好像才剛剛踏進並開始熟悉某個小宇宙,就要馬上抽身離開前往下一個全然陌生的新世界,這樣馬不停蹄地趕場好累人啊。或者也可以想成在美食展裡頭邊逛邊試吃,每個攤位都只能吃一小口完全不過癮,拎杯想要坐下來好好大吃大喝一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