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6, 2010

閱讀速記/ 20101006

最近實在太忙了,沒時間打很多字,
但還是要來快速作一下閱讀筆記,不然過兩天就全忘了啊~
首先是 Thomas C. Foster 
"How to Read Literature Like a Professor"
這是一個在大學教文學課的教授寫的,
教你如何在文學作品中(小說跟詩)看出一些內行人的門道。
寫得很入門、淺顯,但是很好看。
在吸收一些知識的同時,也讓你享受到閱讀的樂趣。
小缺點是,我們的成長和教育背景跟歐美人士大不相同,
這本書提到的很多文學作品我看都沒看過,真糟糕,
不過這不妨礙瞭解作者的主要論點,只是有點礙眼。

再來是我的最愛之一,米蘭昆德拉,他的「相遇」
本來以為老早看過了,但後來發現我只是買來放著而已,
就趕快把它拿出來看。
這本是米蘭桑對一些畫作、小說、音樂的心得感想,
不知道是因為米蘭太會寫,還是尉遲秀翻譯的太好,
有很多中文段落都寫得豪~美啊,讓我一直想劃邊線標起來!
這整本都是短篇文章,是個適合打發零碎時間的好物!

最後是老書,F. Scott Fitzgerald 的短篇集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And Six Other Stories"
本來在看過對我而言極其枯燥的 "The Great Betsby" 後,
我對 Fitzgerald 就完全失去興趣了。
但後來為了湊博客來的優惠活動才很勉強地買了它,
卻意外發現這本短篇集超好看!
之前真是太對不起費老了,
以後您的短篇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收下的!(對!只有短篇先!)



                        

1 意見:

匿名 提到...

F.Scott.Fitzgerald ma..."The Great Gatsby" is the bes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