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4, 2010

常吃杏仁果保健康

前兩天看到這則新聞「研究:吃堅果不會胖,還降膽固醇」,心中馬上暗剿:屁啦堅果類都可以榨油了這麼高熱量,最好是吃不胖啦!!! 你乾脆說吃糯米可以健胃、抽涼菸可以壯陽好了!!!

翻完白眼瞳孔重新對焦後,發現它提到堅果的優點真不錯:吃堅果不但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其好處還會存在很長一段時間,並可減少發展第 2 型糖尿病的風險。

是的郎客!!! 可以降膽固醇,還可以預防第 2 型糖尿病 (不過那是什麼?),這是一定要吃的啦!!!!!! 那就在到處都買得到、又不用剝殼的杏仁果跟腰果中,選一種來天天吃保健康吧~

所以我就上網搜了一下,看是要吃哪一種。

這個網頁有各類堅果的大略介紹,其中:
*杏仁:
常食杏仁的冠心病患者,心絞痛發生的幾率要比不食者減少 50%。杏仁有調節胰島素與血糖水平的作用,也是糖尿病患者的食療品之一。杏仁對預防更年期婦女骨質疏松也有一定益處。

*腰果:
與其他堅果相比,腰果中對人體不利的飽和脂肪酸含量要稍高一些,因此,應避免吃得太多。此外,腰果含有多種過敏原,對於過敏體質的人來說,可能會造成過敏。

這個網頁還列出各種堅果的營養成份對照表,詳細到就像要去考營養師一樣啊!!! 我實在懶得把它一項項打出來,有空的話就自己點過去看看歐~ 乖~

整體看起來杏仁果的營養價值要比腰果來得高,而且還沒有腰果可能會造成過敏的缺點。那就選杏仁果來吃好了。

不過每天要吃多少呢?它熱量可不低啊~ 這個台北教育大學的網頁提到:「每周吃 5 次以上的堅果,每次約 30 公克,能使心肌梗塞的發病率顯著降低;對於降低肥胖型糖尿病的發病率也有明顯的幫助。」

種類          30克份量       熱量(大卡)     同熱量的食用油份量
杏仁果         20 粒               180           4 小匙 (這麼多!!!囧)

好!!! 就這麼決定了!!!
往後就每天來吃個 20 顆杏仁果好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