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8, 2010

它到底在說什麼

昨天看到網路上有人推「張曉風,妳戲演夠了嗎?」這篇文。看完只覺得哇靠這作者也太激動了吧!!! 不過驅散掉這熊熊的情感烈焰後,這文章到底還剩下在說些什麼?

它似乎認為,今天想要為某個苦難發聲,你就必須先取得一個資格,那個資格就是以前是否曾經對更大、更嚴重的苦難講過話。所以它責備以前沒有為中南部石化工業區污染問題贊過聲的人,今天想要搶救南港 202 兵工廠綠地,是無恥、沒有良知、是作戲的。

這就好像今天我要去勸阻隔壁鄰居老王不要亂倒垃圾,馬上被人叫囂:「少假掰了,怎不見你去抗議砂石業者亂倒廢土,這可比老王的幾包垃圾危害大太太太太多了!!!」;我拉住死小孩不讓攀折路邊花木,就要被譏諷說:「你又沒反對過熱帶雨林的濫砍濫伐,憑甚麼管人家摘幾朵無傷大雅的小花?」。這整個邏輯豈不是很奇怪嗎?

然後它又幻想台北人都過著什麼高尚的布爾喬亞生活。不過布爾喬亞的生活什麼時候變成是高尚的我怎麼都不知道?好啦假裝它說的都對好了,那些布爾喬亞真的都在整潔雅緻的天母咖啡館談論污染問題好了,那又怎樣呢?現在要談污染問題除了要先取得你規定的資格認證外,連場合你都有意見了… 是只能在阿公店泡老人茶才能談污染問題就是了?要不要連服裝都規定只能穿吊嘎跟夾腳拖啊!!! XD

連台北人關心一下自己住的台北,都可以被酸說都不關心中南部我們不是生活在同一個台灣嗎。我倒是很好奇,那中南部的一般民眾又有多少人是認真投入切身的中南部的污染問題的?

還有雖然我很反感張曉風下跪,都什麼時代了奴性還這麼重,不過至少她得到她想要的媒體版面跟新聞效果。只會抱怨別人講話有記者聽有媒體報,自己怎不想辦法去操作一下?自己想不出來不會拷貝,找幾個名人去哭哭跪一下總統不就有版面了?還是覺得這樣太布爾喬亞了太不符合你憤青的格調?

所以我完全看不出來這種莫名其妙的文有什麼好推的… 囧


**********

張曉風,妳戲演夠了嗎?
05/17/2010 03:46

http://n.yam.com/cna/politics/201005/20100516671655.html (這些人) 為什麼從未替中南部石化工業區的居民講過話?

我不知道發展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究竟污染有多大,但是知道石化工業區讓我的故鄉像地獄。

這些人居住在台灣一輩子,為什麼今天才想到搶救南港202兵工廠綠地?因為是台北?因為影響到他們布爾喬亞的生活?

張曉風 感動的說,「在座所有人都是我的兄弟」。
那麼我們這些沒資格在座的台巴子與她無關,我們和她不是 生活在同一個台灣嗎?

40年了,我們忍受有毒廢氣,無處不在的厚厚油煙糊在牆上傢俱上就像一層柏油...夜裡我們緊閉門窗戴上口罩睡覺,為了活著,我們寧可不呼吸。
我們無從選擇窒息死亡或是污染死亡....我只知道我們終將因為土地被剝奪被糟蹋而死亡。

童年認識的親友鄰居一個接著一個棄守故鄉,他們無力搬家外移而是罹癌死去...
記憶中熟悉的臉孔,聽到他們的惡耗時總有人說是癌症奪走了他們的生命。

為了統治者說要發展經濟為了資本家要累積財富,我們失去土地也失去生命,而台北那群高尚的人士召開記者會名叫「夢想202」

「夢想202」....

我們沒有夢,我們40年沒有做過夢...石化工業區的燈光在暗夜中像2艘巨大航空母艦,我們的夜晚被臭氣轟炸,我們的睡眠像受驚嚇的鳥,我們躲在暗夜中睜開眼睛警戒煙囪冒出的熊熊 火炬...

可恥的布爾喬亞們,儘管你們讀完全世界的書擁有全世界的冠冕,你們卻從來沒有讀過一個名詞叫做『良知』!!!!!
你們從不曾擁有過土地的溫度和聲音!!!!!

張曉風說,「守土有責」,應該守護每一寸土地,如果事情真走到要她犧牲生命這一步,她認為「這一生很值得,算抵得過了!」

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無恥啊!
布爾喬亞們的世界除了台北就是美加,這批高尚動物理解什麼叫做土地?
張曉風一定去去過繁華的 洛杉磯,張曉風一定去過乾淨美麗的溫哥華...張曉風一定沒有去過蕭條的東石,張曉風一定沒有去過惡名昭彰的林園工業區....

布爾喬亞在整潔雅緻的天母的咖啡館談論污染問題... 我的鄉人們在醫院和醫生談論我們的肝臟肺臟胰臟....

布爾喬亞講話有記者聽有媒體報,我的鄉人們哭了只有沒有聲音的石化廢氣飄散在致我們於死地的空氣中。

張曉風還說,有人打電話到陽明大學威脅她,要她出門小心點。她說「最嚴重無非就是把我殺掉」。
這又是多麼不可思議的可笑啊!

我鄉,別鄉,台灣人的故鄉已經死了幾萬甚至幾十萬人,殘酷的統治者殺了他們,貪婪的資本家殺了他們,冷漠的布爾喬亞殺了他們。

張曉風,妳戲演夠了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