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30, 2010

周杰倫「跨時代」

喔喔拿到我們家杰倫在 2010 年最新專輯「跨時代」已經好幾天了,不過都沒什麼時間可以好好地慢慢聽。事業作太大了,兒女私情先放一邊,我是說這種風花雪月兒女私情的音樂專輯先放在旁邊,閒暇時再來好好欣賞這樣。




















目前這幾天都是邊做正經事兒,邊把它當背景音樂來隨便聽,聽到有特別感覺的地方、或是好奇想知道他在唱什麼的時候,才會把歌詞拿出來看一下。整體印象就是,跟上一張「魔杰座」好像啊~ 幾首標準杰式情歌、幾首歌詞逗趣的快歌、幾首中國風味歌、再加個情感關懷的歌曲組合,就是張很周杰倫的專輯,並沒有跨越時代或是其他什麼東西。但是如果不要這麼嚴格高標準地要求周董,這的確是張很好聽很棒的音樂創作專輯啊!!(← 是不是充滿愛!!!)

雖然被很多挑嘴的討厭鬼批評很久,說周董的情歌每首風格都好像。不過!我這人就是吃這一套!!所以「說了再見」、「雨下一整晚」、「我落淚.情緒零碎」還是很杰式很感人啊~ 中國風的「煙花易冷」歌詞非常令人心碎,周董的唱腔也更成熟、更有情感了,幾段我都快哭了啊!接著情緒一變,搞笑的「免費教學錄影帶」跟「嘻哈空姐」立刻讓人破涕為笑!像是「旁邊那把很貴的欸 / 你可不可以自然一點」、「她問我 coffee tea or me / 我深深倒抽一口氣」那幾段有沒有這麼幽默啊快把我笑死,也變成朋友幾個人間的玩笑老梗!

超人不會飛」我沒拿歌詞出來看,不過這回周董在副歌部份唱的很口齒清晰,所以我有聽懂,大概是說看似強悍的人其實內心也是肉做的,只是他得要繼續裝堅強(是這樣吧…),不過這首歌我也只有副歌這部份有印象而已……。而讓我大意外的是「跨時代」這首歌!我第一次聽是在電視上看它的 MV。老實說那 MV 演員都好僵硬,運鏡也不流暢,串場的舞蹈也很假掰,是個讓人流著眼淚按轉台的黯然消魂 MV,連歌曲本身也被帶賽了。可是就只是聽歌的話,一整個煥然一新!強烈節奏感的快歌,加上鐘聲鋼琴風琴等營造特殊音樂情境,再把周董的歌聲跟吶喊聲扭曲成風琴聲當作配器使用,一整個就好屌好好聽啊!!!

其他歌我就沒印象了……(對不起周董!!)

好了,最後我的結論就是,如果不要跟周董自己比的話,「跨時代」是張拿出去可以隨便打死一票人的好專輯啊!!!(顯示為無腦護主歌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