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7, 2010

我看 Ten Sorry Tales (By Mick Jackson)


這本書真的超有趣的啦!!我推!!

這點從書名跟封面馬上就可以十之八九猜出來。不過一開始可能會被它血淋淋的歐巴桑封面嚇到,但讀了馬上會發現本人並沒有看起來那麼驚悚恐怖。它其實是像童話故事那樣,只不過每篇或濃或淡地瀰漫著血腥奇詭的黑暗氛圍。而且這十篇故事的開頭,都各自搭配著畫得非常精美而且切題的插圖,畫風也跟故事內容一樣融合了童趣與陰森。所以之前我只是稍微翻閱一下就超想買的!

不過它薄薄一本平裝版 170 頁就要價 440 元,這簡直就是在坑殺窮人我啊!還好它賣得似乎不太好,在我流連考慮期間,那一疊書都相當堅守崗位一本都沒被賣掉的樣子。然後幾天前終於被我等到打 79 折了(歐耶)!我馬上帶著幾乎壓不住的笑容去結帳。

雖然作者 Mick Jackson 先生還不是很出名(還是他已經很有名了只是我不知道……),不過我對他身為作家的未來感到非常充滿期待。因為這十篇小故事都超有梗的啊!如果加以深耕或擴展應該都可以發展成相當有趣的中、長篇小說。以後如果在書店看到他的其他作品,我也會想買來讀讀看。

下面的簡介我能輕省盡量輕省,畢竟這十個故事本身就很短小了,平均一則 17 頁,也就是只有 8 張紙左右的量而已,多說一點就等於是在重述整個故事了呀。

1. The Pearce sister:兩個獨居在海邊的老太婆姊妹,謀殺並煙燻保存了四個倒楣的男人,把他們的屍體當作居家擺設般地陪伴她們生活。

2.The boy who fell asleep:一個小男孩有天突然陷入長達十年的深沈睡眠,醒來後的人生雖與一般常人無異,但他始終覺得自己是個被困在男人身體裡的小男孩。

3. A row-boat in the cellar:退休老人一時失察,將船造在地下室中運不出去,只好開始挖掘地下隧道,期待洪水到來形成水道供他划船過癮。洪水果然如他所願,並讓他發現許多跟他一樣在地底划著船的孤獨老人。

4. The lepidoctor:男孩偶然在二手商店裡發現一組「蝴蝶醫生」工具箱,可以用來修補並復活已經死亡的蝴蝶。於是男孩把博物館上千個蝴蝶標本偷出來修復,復活的蝴蝶們翩翩地飛向牠們的捕捉者,溫柔地將他窒息。

5. Hermit wanted:一對超級有錢的夫妻僱用一個老人扮演隱士,裝飾自家庭園內的山洞。隨著時間過去以及新生兒的誕生,眾人對假隱士的生活越來越疏於照顧。有天老人遂偷走嬰孩消失無蹤,最後兩人變成真正的隱士。

6. Alien abduction:男孩在課堂上太無聊而幻想出的外星人故事,在校園中迅速流傳開來,並被加油添醋成外星人綁架案和政府陰謀論。這篇簡直就是在諷刺人民有多麼容易被控制和煽動的寓言嘛!

7. The girl who collected bones:一個喜歡到處挖寶的小女孩無意中挖到一根白骨,從此開啟她收集骨頭的嗜好。一天下午躺在骨頭圈圈的環繞中,小女孩看見已過世的親愛的爺爺。彷彿滿足了似的,她將所有骸骨找個地方重新埋葬起來。

8. Neither hide nor hair:男孩因與母親爭吵一時負氣離家出走,隨意走入森林後就在其中生活了好多年,幾乎忘卻人世。有天意外踏上回家的路,雖想與屋內母親團聚,卻發現自己再也離不開森林的生活。

9. Crossing the river:從事殯葬業的父子四人,這天在運送棺木渡河時中途翻覆。被問到為何棺木跟四人全都濕淋淋的,老爸鎮定地說,這是他們特別為亡者提供的施洗服務。

10. The button thief:小女孩珍愛的外套鈕扣被住家附近牧場的老馬一口咬下吞掉!在周旋的過程中,她發現包括牠的主人,所有人都拿這隻馬的囂張跋扈沒轍,最後就在附近張貼鈕扣賊公告來警告路過民眾。

我本來還想在網路上找找看有沒有這本書的插圖可以引用,可是找半天都找無,而且還給我估狗出一大堆 Michael Jackson 的圖像是怎樣!之前我說 Mick Jackson 不是很出名應該是無誤。有興趣的就自己移駕到誠品去翻翻看吧~~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看来你很喜欢看书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