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1, 2010

老杯微恙,是 X 氣

(好~大的黃金氣球貴賓狗呀!)

話說幾天前,我的老杯他右下腹突然鼓起一塊,而且隱隱作痛。根據我們全家人輪流為他義診研判,那個位置應該是大腸(或盲腸)的管區。可能是他的好朋友黃金先生太胖回堵了南下的車流,或是脾氣太硬說不走就不走硬是賴在原地,導致腸子某段塞住後像吹氣球一樣膨風起來,感覺可以折成一隻貴賓狗那樣自娛娛人。

所以我們當然是幫他掛腸胃內科。排了半天醫生只看了一眼說:「您這是疝氣啊~」也就是說我們掛錯科,也錯怪黃金先生了,他其實是個好人。後來轉到正確的泌尿科,醫生確認這的確是疝氣而且只有開刀才能治得好的。本來以為只要跟黃金先生溝通就好,想不到現在竟然要動刀見血了,心中難免剉一下。好在醫生說這不是什麼嚴重的急症,可以慢慢考慮,看是要算好時辰還是哪天心情好再來都沒關係。

不過說到疝氣這回事啊~(菸)講到這個名詞還會讓人有點小害羞,我們一直以為這病是跟男生的 X 囊有關係的,就是腸子某段一個不小心,唉呦一聲失足跌進 X 丸的家裏,殊不知這其實只是廣大的疝氣世界裡的一種症頭而已。「身體的器官移位到它不應該在的位置而卡在那裡,就稱為疝氣」,所以說不只是男生,女生也是會得疝氣的喔~(震驚)而我老杯這次的是所謂的「右腹股溝疝氣」。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中老年人聊天都會特別掏心掏肺放得很開,我老杯居然到處跟左鄰右舍閒話家常起疝氣這個話題,也因此發現我家附近的理髮店老闆、對面中藥房父子倆、還有跟我們常往來的水電行師傅,人人都得過疝氣!(← 他們還有什麼話題是不能聊的啊!這個社區完全沒有秘密!)而且還呷好倒相報,推薦我老杯去給 新光醫院 一般外科的 歐陽資明 醫生看。

我老杯就照著別人的推薦,去新光找歐陽醫生動了疝氣人工網修補手術,術後只住院一天觀察一下傷口癒合情況,三天後回診拆線,現在又是活龍一尾了。這其實只是個很簡單的小手術啊,不知道一開始大家一聽到「要開刀!」就在那邊窮緊張個什麼勁兒。(搖頭)

這次算是我們全家第一次踏進新光醫院,來說一下感想好了。先說缺點:動線指標不夠清楚醒目,容易迷路。我爸是住每天要自費兩千多元的兩人病房,雖然房間還算乾淨整潔,但感覺老舊(皺眉),沒有小冰箱。醫院附近沒有什麼好吃的店……。這些感覺好像都不是什麼嚴重的缺失,新光請不要把我列入奧客黑名單謝謝。

優點還蠻多的:隨便遇到的工作人員態度都很和氣有禮貌。醫生肯花時間看診,耐心解釋問題,專業中不失親切。整個醫療過程的安排處置都很細心,例如麻醉師會談,跟你說明這次手術將使用的麻醉方式及風險評估;或是送手術房途中,對病人的轉手再確認作得相當確實。還有如果你是新光人壽保戶,住院的自費部份可以打八五折。新光銀行信用卡的持卡人掛號費只要 20 元的樣子。

最後請讓我給新光醫院一點期許。我覺得他們應該要把集團的優勢再強化、延伸才對。具體來說,例如,來個醫療費用每滿一千,就送你一百元新光三越禮券之類的優惠!這感覺好吸引人歐歐歐!!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