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3, 2010

OMG!!! 南韓確信是北韓把船擊沉的!!!

現在調查結果出來了,南韓的船「確信」是北韓擊沉的,
那現在是要怎辦?要開打了嗎?(抖)

如果這種事發生在台海兩岸,中共擊沈我們的船,
我們政府要怎麼處理呢?
這種事有事先模擬情境並推演幾個對策嗎?(我想是沒有!!!)

**********

北韓「人肉魚雷」擊沉南韓艦
研判是特工直接操作 逼近後自爆
2010年04月23日蘋果日報

 【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天安艦」上月26日在兩韓交界的黃海海域沉沒,造成46名官兵罹難。南韓媒體指稱,軍方已認定造成天安艦沉沒的禍首即是北韓發射的魚雷,而且軍方早在年初就曾接獲情資警告,北韓可能以「人肉魚雷」發動自殺攻擊

聯合通訊社昨天報導,南韓軍事情報單位在沉艦事件不久後,即已「確信」北韓脫不了關係。軍方匿名消息來源說:「天安艦沉沒後,軍事情報單位隨即向青瓦台和國防部報告,這件事顯然是北韓軍方所為。」不過,李明博政府態度謹慎,未把矛頭立即指向北韓,引發輿論批評。

南韓年初已獲警告
該消息來源表示,南韓軍方是透過與美國共同蒐集的情資研判,「北韓潛艦都配備有200公斤彈頭的重量級魚雷。軍事情報單位評估,北韓即是使用重量級魚雷發動攻擊。」

《朝鮮日報》昨則報導,南韓軍方情報司令部在年初就提出警告,北韓正計劃進行報復襲擊,要海軍提防「人肉魚雷」自殺攻擊,亦即是北韓特工「直接操作裝有推進器的魚雷,接近目標後即進行自爆,或操作裝有水雷等的推進器,攻擊目標艦艇」

據北韓投誠者指出,「1999年首度海上戰役後,北韓明白無法以傳統方式擊敗南韓,因此開始研究非傳統做法。」北韓引進俄羅斯技術,開發出可以吸收聲音、躲避聲納探測的特殊磁磚,並貼在「鯊魚級」和「玉桂級」潛艇上。其中最小的「玉桂1型」即是規劃為僅限一、兩人乘坐的人肉魚雷,用以襲擊美國航空母艦等艦艇目標。

天安艦沉沒事故讓南韓舉國大受震撼。南韓國安部門首長指稱,這起事件是由北韓偵察總局一手策劃。而已投誠南韓、日前傳出遭北韓間諜潛入南韓企圖暗殺的北韓勞動黨前書記黃長燁,在接受《朝鮮日報》專訪時也說,「這一定是金正日所為」,但首爾不必隨之起舞,「金正日的目的是把朝鮮半島變成戰爭『日常化』的地區,採取軍事措施就會落入他的圈套。

李明博對北韓沒轍
政治分析師指出,承受重大壓力的李明博政府,即使明知天安艦是遭北韓擊沉,也無計可施。因軍事報復將引發戰爭,而南韓早已中斷對北韓金援,經濟制裁也不在選項之列。首爾世宗大學學者李南英(音譯)說:「核子議題懸而未決,加上天安艦事件,在在對李明博政府施加負面衝擊。」

天安艦沉沒事件簿
3/26 南韓天安艦在接近兩韓交界處的黃海海域巡邏時,船尾爆炸沉沒,
        船上104人有46人下落不明
4/03 在沉艦附近找到2具屍體
4/15 天安艦船尾打撈出水,在艦內找到36具屍體,仍有8人失蹤
4/16 南韓軍方初步斷定,天安艦事故不是內部爆炸造成
4/22 南韓軍方認定天安艦是遭北韓魚雷擊沉,情資在年初已指出,
        北韓恐發動「人肉魚雷」攻擊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蘋果》資料室

     

1 意見:

阿翔 提到...

要戰了要戰了!!快買黃金起來囤吧!!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