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6, 2010

密技!!! 使用 SSH 連上批踢踢!!!

昨晚在噗浪(Plurk)怒了一下批踢踢壞掉完全連不上,馬上就有好心噗友傳給我一篇文章「[Network] 使用 SSH 連 PTT」,照著試一下果然馬上就可以上批踢踢玩了好開心~(撒花)

事情是這樣的。(扶眼鏡)有時候連不上批踢踢,不是因為它整組壞掉不能用,它可能只是 Telnet 功能壞了(或是被關掉進行維修),導致 Telnet 連線軟體(像是 PCman、KKman 等) 連不上去。

這時我們可以試著用另一種連線方式去連它,就是 SSH 了。

首先,要先去下載 SSH 連線軟體「PieTTY」。下載後就只是一個檔案 "pietty.exe",免安裝,直接按它兩下就可以執行了。接著就會看到下圖那個視窗:













(圖片來源)


請在「主機名稱或 IP 位址」那裡打:ptt.cc,「Port」填 22,按「連線」。然後你會看到一個視窗叫你 login as:,請輸入 bbs 然後按 Enter 就可以連上批踢踢了~~

連上之後可以改一下設定,閱讀比較舒服:「視窗」→「改變大小時」→「調整字型大小 [BBS 常用]」。

       

1 意見:

阿翔 提到...

這個讚!學起來!!

張貼留言